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向澳海军提出“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设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58 解放军报

  由法国舰艇建造局和泰利斯公司共同组建的ARMARIS造船集团厂正在根据澳大利亚海军对两栖攻击舰的要求,提出自己的加长型投送和指挥舰(BPC)设计方案。

  投送和指挥舰(BPC)即ARMARIS正在为法国海军建造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但澳大利亚海军希望在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长为199米的船体上增加一个长14.5米的模块。法国海军的两艘两栖攻击舰西北风号和托奈尔号将在2005年和2006年服役。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ARMARIS提出更大型两栖攻击舰的设计方案,是为了满足澳大利亚海军对两艘25000吨两栖攻击舰的需求。这可能是ARMARIS对澳大利亚海军正在评估伊扎尔船厂的战略投送舰(BPE)所作出的直接反应。目前,西班牙海军也正在建造一艘战略投送舰。西班牙的战略投送舰满载排水量为27000吨,长为230米。该舰更满足澳大利亚海军对舰艇的运载部队能力和车辆通道宽度的要求。

  在设计中增加一个长为14.5米的模块曾是ARMARIS的最初投送和指挥舰设计,但是由于预算压力,在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中剔除了这个模块。

  在增加模块后,ARMARIS的设计方案总长将达到214米,增加的船体模块将提供更大的内部空间来装载更多的部队或更大的甲板空间装载装甲车辆。另外,船体模块的增加也将扩展飞行甲板的长度,但直升机停靠点依然会保持6个。

  澳大利亚海军将在6月底宣布其两栖攻击舰的首选设计,并还希望第一艘两栖攻击舰在2010年服役。(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