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吸血鬼-B”型自行榴弹炮系统改进后威力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58 解放军报

  上世纪80年代,苏联彼得罗夫设计局研制的125毫米吸血鬼-B反坦克自行滑膛榴弹炮系统,经过现代化改进后,成为俄罗斯陆军反坦克武器中的又一重磅炸弹,主要用于直接或间接摧毁地面各种移动或固定目标,特别是各型坦克和装甲战车。

  吸血鬼-B反坦克火炮系统使用122毫米Д-ЗO榴弹炮专用3台式炮架,可360度旋转,装配有升降、翻转装置和后座反冲装置,可保障系统以0.5度/每秒(水平瞄准时为3度/秒)的速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度,从6度到25度间转换,改变测量角,对目标进行精确瞄准。炮架的稳定性能由三轮式固定台保障,主轮上安装有可分别制动的扭杜悬架和伸缩式液压减震器,展开使用时简便、平稳、可靠。

  为降低气候条件对系统,特别是对2А45М滑膛炮膛、炮室及弹药室的影响,还装配了特殊防护套筒,在炮室和弹药室内装备有固定热防护套管、大功率炮口制退器、火药气体吹除器和防护装甲。纺锤型后座液压制动筒和气压传动垫都装配在炮筒上方的炮匣中,为防止弹药随意发射,炮室中还装配有半自动、模块式保险器,内有楔子和保险丝。

  吸血鬼-B自行火炮系统班组人员可灵活掌握行程,能自由加速或减缓行驶速度,可在半分钟内保障系统从行进状态进入战斗准备状态,在2分钟内,使用液压千斤顶升起炮架,操纵车轮进行360度调整,展开部署,进行攻击。远距离作战时使用乌拉尔-4320汽车或МТ-ЛБ履带式牵引车,牵引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机动能力较强,可进行大范围的迅速机动,保障6000公斤重的反坦克火炮系统从固定火力阵地到战场上各个位置的转换,保障提前赶到敌方坦克、自行装置、步兵装甲运输车可能出现的地方迎敌。

  吸血鬼-B反坦克自行火炮系统系统综合使用各种类型的瞄准仪,迎面瞄准射击时,使用ОП4М-48А日视光学瞄准仪和1ПН53-1夜视瞄准仪,从隐蔽阵地上瞄准射击时,使用带ПГ-1М周视瞄准镜的2Ц33机械瞄准仪。机械瞄准仪采用蜗轮传动方式,可保障系统垂直和水平瞄准时的最大平射角度,在光学瞄准仪发生故障时可作为主要瞄准方式保障系统正常战斗使用。

  吸血鬼-B反坦克滑膛榴弹炮系统,长7210毫米,高2090毫米,炮筒高925毫米,系统全重6000公斤,弹药基数60发,针对2米高的目标使用聚合弹药攻击时最大射程为2000多米,使用杀伤爆破弹药攻击时最大射程为12200多米。可进行360度水平瞄准,仰角25度,倾角6度,全方位旋转射击,在干硬地面上自动行驶中瞄准时的最大倾角为15度,瞄准速率为垂直瞄准0.5度/秒,水平瞄准2度/秒,具有高速射击能力(6-8发/分钟),1小时内可连续发射100发。

  吸血鬼-B反坦克自行火炮系统主要使用各种分装弹药。普通杀伤爆破弹重23公斤,装药10.08公斤,初速度850米/秒,射程12200米。Д-81坦克炮专用型ВБК10次口径穿甲弹(重7.05公斤,初速度1540米/秒,迎面射程2500米)和БК14М聚合弹(重19.03公斤,初速度700米/秒)能摧毁美军M48、M60型坦克和德军豹-1A5型坦克。ВБМ17超口径炮弹能摧毁现代化的美国M1阿布拉莫斯、德国豹-2、以色列梅卡瓦-2型坦克。自行火炮班组人员还可使用9С53特殊装置发射激光制导弹药,如24公斤重的ЗУБК-14制导弹药和17.2公斤重的9МП9反坦克导弹,可摧毁100-4000米距离内、装备总厚度700-770毫米装甲和动力防护系统的坦克。为提高战斗效能,还配备了最新研制的次口径全焊接复合穿甲弹,初速度2000米/秒,由聚合弹药和穿甲弹药两个部分组成,可分别穿透动力防护系统和装甲,能摧毁各种最现代化的坦克和战车。(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