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班不打领带!——日公务员推广酷暑节能环保装 (04/06/18 10:02:4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酷暑逼近,空调的使用量也猛增,一方面造成城市超负荷用电,另一方面也给环境带来损害,使地球温室效应加剧。为少用空调,近日日本神奈川县政府官员纷纷换掉西服、不打领带,开始了夏季“清凉”新打扮。早在去年,横滨市市长中田宏就向神奈川知事松泽成文专门提交议案,建议政府工作人员在酷夏不打领带,穿轻装便服上班,办公室的空调开到28度。这一措施立即在神奈川县和横滨市得以实施,从去年7月22日到9月23日,公务员不打领带上班,空调开到28度也不感到热。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今年这一措施已经在神奈川县各级政府机构普遍实行。6月15日,在横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神奈川县知事、横滨市长和该县经济团体代表等众多人士出席,大家全是一身短袖衬衫、不打领带的清凉打扮,还纷纷呼吁:“夏天要按夏天的方式过”,“少用空调,防止温室效应”。

  神奈川县的节能环保做法倒是与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想法不谋而合。为了省电,小泉可谓身先士卒。在他的办公室门前,去年夏天就贴起了这样一则告示:“请脱掉外衣进来随便坐坐。”原来,小泉的“如意算盘”是这样打的:衣服穿得少,就不必把空调温度开的太低,自然也就减少了耗电量。

  虽然有首相率先示范,但可惜应者寥寥。惹得小泉去年夏天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很“郑重”地发起牢骚:“虽然我说过尽管脱没关系,但是很多客人就是不脱。”

  其实即便不为省电,政府官员一改往日西装革履的行头,也会让人感到眼前一亮,平易亲近不少。这样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