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祖康认为富国不能推卸帮助落后国家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圣保罗(巴西)6月17日电(记者谢鹏杨立民)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第11届大会总务委员会主席沙祖康17日在圣保罗指出,某些国家不应借口强调南南合作而推卸发达国家帮助落后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的责任和义务。

  本届大会总务委员会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沙祖康大使是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以上表述的。他还指出,贸发会议为加强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提供了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一个很好的平台,中国也一贯支持发展中国家之间加强交流合作,但要避免把贸发会议仅仅看作是为最不发达国家争取利益的组织,而应努力充分反映全体发展中国家的要求。

  他说,本届大会的一个重要突破是首次在联合国正式文件中提出了“政策空间”的概念。即发展中国家在制定本国发展战略时,应有宽松的国际环境,各国有权自主决定发展道路。

  他还说,本届大会就跨国公司在全球化进程中应承担的责任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跨国公司应该在投资国的劳工待遇、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承担一定的责任和义务。

  沙祖康最后说,作为第一个来自中国的大会总务委员会主席和本届大会的筹备委员会主席,他的工作得到了来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的全力支持,从而保证了本届大会取得成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