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安南敦促苏丹采取措施缓解达尔富尔地区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17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7日呼吁苏丹政府根据联合国和安理会的要求,尽快采取措施缓解该国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包括解除该地区阿拉伯民兵的武装。

  安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达尔富尔的人道主义危机是一场“悲剧”。目前,该地区的战乱已造成1万余人死亡,近百万人流离失所,其中有15万多人逃亡邻国乍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得。这一地区急需外界人道主义援助的人口约200多万。

  他表示,联合国和安理会已经多次要求苏丹政府为国际救援人员进入达尔富尔地区及向该地区运送救援物资提供方便。安理会还要求苏丹政府控制该地区阿拉伯民兵的活动,并尽快解除其武装。苏丹政府在与国际救援组织进行合作方面有所进展,但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安南指出,苏丹政府有责任保护本国居民,联合国有必要鼓励并坚持要求它这样做。如果苏丹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本国居民,国际社会将“不得不”为此向其提供帮助。苏丹政府应当愿意接受这种帮助。他同时表示,他将在近期为解决达尔富尔的人道危机前往苏丹访问。

  在回答达尔富尔地区是否存在阿拉伯民兵对当地黑人进行种族清洗的问题时,安南说,由于缺乏具体的证据,他无法就此作出肯定的答复。但是,该地区的确发生了大量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

  达尔富尔地区的冲突始于去年2月。当时,当地一些黑人居民以苏丹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发动反政府的武装斗争。目前,该地区有“苏丹解放运动”及“正义和平等运动”两支反政府武装。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