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时兴给宠物鱼看病,鱼手术医生走俏 (04/06/18 11:11:1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给鱼做手术这种医学科技正在美国兴起,业内人士认为,鱼手术既有前途,又有钱途。

  据美国兽医医学会公开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2000位兽医正在尝试开发鱼药和鱼类手术,鱼医成为一种新兴的职业,而且鱼医的人数增加很快,市场前景看好。但关于鱼医的宣传太少,很多人喜欢养鱼,却不知道已经有鱼医了。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大约有1390万个家庭养着不同种类的鱼,每年光投在观赏鱼上的费用就高达10亿美元。这些钱主要用在建鱼池、安装水调节器和食物上,这还不包括给它们治病所需的费用。

  罗伯茨的诊所里收养了不少病鱼:露西虽然体重只有1.5磅,却长了一个2.5磅重的肿瘤;比蒂患了腹部积水;还有一些金鱼患了浮力失调症,在水里游动时总是腹部朝上;还有拉文,游动时鼻子朝下,尾巴向上。这些鱼都在罗伯茨的鱼诊所做了手术,恢复了健康。

  给鱼看病的价格正在走向平稳:基本检查40美元,化验血样60美元,X光透视55美元。医生还可以给鱼做“鼻饲”,给鱼灌肠,治疗骨折,切除变形卵,还能治疗脊柱侧凸,甚至可以为鱼做整形手术。

  但鱼类最常见也最令鱼医头痛的是那些患了浮力失调的鱼。鱼鳔是在消化道里的一个器官,很容易感染、阻塞或畸形,使鱼丧失了调节空气的能力,不能正确地上浮或下沉。给这种病鱼做手术需要在鱼的腹部塞入一块小石头,使鱼体恢复平衡。这类手术的费用从150美元到1500美元不等。许多医生会首先建议采用绿豆疗法:给生病的鱼喂一颗绿豆,绿豆要煮熟,还要轻轻碾碎。每天一次,效果较好。(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