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报告建议饮酒前先明确个人适合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7日电此间媒体17日援引美国国家酒精滥用与酒精中毒控制研究所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说,适量饮酒比不喝酒和酗酒更有益健康,但想把饮酒作为养生之道的人们必须向医生咨询适合自己的酒量,以免饮酒过多危害身体。

  该研究所对有关饮酒与健康的科学文献进行总结分析后得出结论:不能简单地说酒精有益或有害健康,饮酒既有利也有弊。适量饮酒者比禁酒者或酗酒者更少受到心脏病威胁,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但酒精也有不利伤口愈合、诱发乳腺癌和肝脏疾病等弊端。总体来说,适量饮酒对健康的好处大于坏处,但受益情况因人而异。40岁以上的人或多或少面临心脏病威胁,因此他们从适量饮酒中获益较多。

  基于上述复杂情况,该研究所的报告撰写者之一萨米尔指出,多大的饮酒量才能有益健康没有统一标准,饮酒者应该请医生根据个人年龄、性别以及总体健康情况提出具体建议。

  报道认为,这一研究成果很有可能被美国政府在明年发行健康指南时当成一种依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