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总统:国会通过迁都政策无需国民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3:2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6月18日就在大选竞选期间就新行政首都问题承诺进行国民投票一事表示:“就迁移行政首都的问题进行国民投票是一项竞选承诺,但此后情况发生变化,没有必要履行这一承诺,而且想履行也没有机会。”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当天上午9时30分,卢武铉总统来到设有青瓦台记者室的春秋馆做出上述表示,并说“有关政策在国会经四党协商而得到通过,至此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

  卢总统接着说:“现在就是否需要进行国民投票的问题,由总统表态不合适。对国会已经通过的议案,若总统主张推翻,那是违背国会的。如果这样,国会的权威何在?这不符合三权分立的制度。这个问题应由国会看舆论动态讨论而决定。”

  卢武铉还表示,大国家党提出承诺问题,从政治角度切入问题,这不是光明磊落的,要不要废弃上届国会的决议,应由国会自己决定。

  他说:“我国政治水平不应降低到这样的地步,朝令夕改让人如何信任国会?”(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