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大陆不存在所谓“清查绿色艺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3: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今日(6月18日)上午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会上,有台湾记者对于发生在不久前的张惠妹事件提问大陆是否有清查“绿色艺人”的事件?

  李维一表示,大陆不存在所谓“清查”的问题。国台办在不久前发表了一个谈话,经了解,是因为杭州的一些网民看到一篇有关张惠妹的报道,表示不欢迎张惠妹在当地的一个演出,当地有关部门与主办单位为了防止出现不好预料的情况,经与张惠妹沟通后,临时取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消了她在当地的这场演出。张惠妹对网民的情绪和处理方式表示理解。

  李维一说,这是一个个别情况,我们会一如继往地鼓励并推动两岸各项文化交流与合作。要指出的是,我们反对和抵制的是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公然支持“台独”的极个别的人,绝对不是针对广大台湾同胞的。

  李维一着重指出,台湾某些别有用心的政治人物,利用这一个别情况极尽挑拨造谣之能事,破坏两岸同胞的关系,这是极不道德的。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唯一重申,推动两岸经贸及各方面的交流是我们一贯的立场,不会有台商投资受影响,但要说明的是,对于极个别人,一方面支持“台独”,为“台独”张目,同时又在大陆赚钱,对这样的人,我们是不欢迎的,也是不允许的。

  针对个别城市发生了台湾歌手演出受阻,以及互联网上出现了直接点名批评台湾一些演艺界人士的情况。李唯一表示,这只是个别现象,发展两岸文化交流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大陆方面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并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在回答记者关于17日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已率团赴美考察军购,大陆如何看待台当局在反对声中为何还要执意购买的问题?

  李维一指出,这是台当局的“台独”分裂势力实际上进行一种与大陆的军事对抗、企图以武拒统、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破坏台海和平与稳定的一个根本原因,我们也一贯反对美国政府对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合作。

  李维一强调,我们要再次敦促美国政府切实履行美国领导人多次表明的立场——履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不要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对台出售军事武器,以免影响中美关系和两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