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壕沟狙击“地道战” 以招标在加沙与埃及边界建壕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13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以色列国防部17日发布招标消息,计划在加沙地带和埃及边界修建一条壕沟,以防止走私武器进入巴勒斯坦地区。

  据悉,这项壕沟建设计划的施工地点位于加沙与埃及交界的“费拉迪尔菲线”。

  根据以军的情报,在过去三年里巴武装人员至少在加沙南部挖掘了80多条地道,其中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当一部分就位于“费拉迪尔菲线”的地下。巴武装人员一方面以地道为掩护向驻扎在“费拉迪尔菲线”的以军士兵冷不丁开枪射击,另一方面利用它们从埃及跨境走私武器。让以色列军队大感头痛的是,这些盘根错节、四通八达的地道最长达300米,最深入地30余米,直抵埃及境内,而且隐蔽在居民区中,平时很难发现。

  据以国防军的消息说,这条壕沟大约长4公里,深15至16米,计划在以色列正式撤离加沙地带前建成。国防部将根据竞标情况对这一项目的费用进行评估,并确定以色列承包商是否有能力承担这项工程。

  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近日曾表示,修建壕沟的大部分费用将来自出售施工土方所得的收入。但根据以巴双方1993年签署的关于巴勒斯坦自治的协议,加沙地带为巴勒斯坦自治领土,以色列显然无权把这一地区的土方擅自出售。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表示,以色列即将修建的壕沟将把加沙变成一座大监狱。

  以色列内阁本月6日原则通过沙龙总理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根据这一计划,以色列将在2005年底前撤出加沙,但仍将在加沙与埃及边界地区保留驻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