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虐俘事件又添新料,首位美国非军事人员被正式起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情局审讯员大卫·帕萨罗被控打死战俘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进入6月,曾掀起轩然大波的美军虐俘丑闻依然没有平息的迹象。据美联社报道,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合同雇员因涉嫌打死一名被美军关押的阿富汗囚犯而在17日被正式起诉,他将成为首位因虐待伊拉克和阿富汗俘虏而受到刑事起诉的美国非军事人员。

  受到指控的这名美国男子名叫大卫·帕萨罗,现年38岁,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利灵顿。他被指控的罪名中有两项是伤害和使用危险武器进行伤害。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帕萨罗被控在审讯一名阿富汗俘虏的两天时间里“残酷地”对其进行攻击,从而导致这名俘虏于2003年6月21日死亡。

  这位俘虏名叫阿卜杜勒·瓦利,被关押在美军设在阿富汗库纳尔省阿萨达巴德的监狱里。起诉书说,瓦利在提审时被要求交代有关发生在阿巴边境针对美军设施的多起导弹袭击的情况。帕萨罗在审讯过程中对瓦利拳打脚踢,甚至使用大号手电筒对他进行殴打。

  不过,起诉书中并没有详细说明帕萨罗在阿富汗是否为某个美军部队工作,只是说他“代表美国中央情报局在阿富汗境内执行某些非军事化的辅助任务”。阿什克罗夫特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拒绝就有关情况提供更多信息。但有美国官员表示,帕萨罗之前曾是美军的一名巡逻兵。如果被判有罪,帕萨罗将面临最长为40年的监禁和最高为100万美元的罚款。

  据悉,中情局经常使用合同雇员去从事短期任务,其中一些人是由私人公司或通过私人公司雇用的,也有些人是直接与中情局签订合同被雇用的。和中情局正式特工的蓝色证件不同,受雇人员的证件是绿色的。(来源:北京青年报/刘路)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