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对民主党是祸还是福? 克氏回忆录搅动选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46 东方网-劳动报

  在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有着种种变数,里根总统逝世是最新的一个,接着便是克林顿出版回忆录。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为里根举行国葬,对他竞选起到了积极作用,美国人对伊拉克的关注减少了,布什的支持率出现了回升。里根的丧事刚刚办完,前总统克林顿的回忆录《我的生活》就要发行。克林顿回忆录对民主党是祸还是福,众说纷纭。

  布什阵营宣扬克林顿“劣”迹打击克里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了推销他的回忆录,克林顿不久前接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的采访,对他同莱温斯基的婚外情进行了忏悔,说他自己“不可原谅”。这一访谈节目的节录在本周三播放后的第二天,克林顿和莱温斯基的照片又上了街头小报的头版。

  布什竞选阵营将利用克林顿回忆录的出版,宣扬他的“劣”迹,打击克里。支持布什的一个名叫“公民联合”的组织在17日说,他们将做一则商业广告。这则广告展示的是克林顿当政年代恐怖主义分子对美国进行袭击的画面,一是1993年世贸大楼地下室的爆炸,二是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进行的炸弹袭击,三是对美国“科尔”号军舰的袭击。所用的解释词是:“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需要一位愿意与恐怖主义作战的总统。”

  克里阵营提醒选民克林顿所取得的成就

  而克里竞选阵营将利用回忆录的出版,提醒选民在克林顿当政年代所取得的成就。

  民主党战略家汉克说,“事实是,在克林顿年代,美国人有更多的工作可做,活得更好,有更多的收入。这个国家没有战争。”

  克林顿个人魅力独特,他同选民的沟通能力极强,也许在这方面还能帮上克里一点忙。政治分析家珍妮弗·达菲认为,在个人魅力方面,克里不如克林顿,“在人们的眼里,克里有点孤傲,有点贵族味,也许他不了解选民。”

  国际问题专家佐格比把克林顿比作一个火炬:“如果克里接过火炬,那将是非常积极的,如果他丢掉火炬,那将有问题了。”

  他还说,克里不应该重复戈尔在2000年大选中所犯的大错。在克林顿当总统时,戈尔是副总统。戈尔在2000年竞选美国总统时,担心克林顿同莱温斯基的婚外情对他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同克林顿拉开了距离,没有利用克林顿的影响和力量。戈尔最终输给了现任总统布什。

  刘海(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