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承认家庭成员感染艾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4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19日消息: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在17日召开的全国艾滋病大会上首次公开承认,他的数名家庭成员感染上了艾滋病毒。

  这次艾滋病大会是由津巴布韦政府和联合国共同发起的。穆加贝在大会上表示,艾滋病是津巴布韦“目前所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之一”。他说国内有大量的艾滋病患者,而其中也包括“总统本人的家庭成员”,但是他没有透露其家人的名字。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次全国艾滋病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团结政府部门、卫生工作人员及社会各方团体共同寻求对策,一起与艾滋病毒作战”。另外,穆加贝还呼吁社会各部门参与。他说:“毫无疑问,艾滋病毒现在已经成为我们国家所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之一。这种疾病和社会地位无关,和肤色无关…这是一场战争,是一场需要我们所有人都去面对的战争。”他还说,“我相信,在政府和医药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是可以降低药品价格,从而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的。”

  津巴布韦是世界上艾滋病毒感染率最高的几个国家之一,其国内的艾滋病毒感染者接近全国人口的四分之一。仅2003年,该国共有180万人受到艾滋病毒感染,13.5万人因艾滋病死亡。近期调查则显示,该国监狱中51%的犯人都是艾滋病毒感染者。另外,该国每周平均约有3000人死于与艾滋病相关的疾病,而这也是该国近年来人均寿命不断下降的重要原因。(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