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冷战内幕曝光:美国核弹引爆密码是8个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经历过冷战中那段最紧张的日子的人恐怕不会忘记,整个世界都曾为仿佛一触即发的核战而担忧。但人们绝对想不到的是,发射美国洲际弹道导弹的密码竟然是8个“0”——00000000!

  据说,这组绝密的8位密码是引发核灾难的最后一道屏障,如果为疯狂的战争贩子或恐怖分子所掌握,就有可能挑起世界大战,并在瞬间产生几百万亡灵。然而,这组密码竟然如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简单。

  现任美国国防情报中心(CDI)主任的布鲁斯·布莱尔在冷战期间曾担任位于蒙大拿州地下核发射井的导弹发射指挥官。据英国《卫报》报道,布莱尔透露说,这组8个“0”密码是发射导弹的唯一密码,它们都设成了零,这样的安全措施是根本不起作用的。

  而当时任肯尼迪政府国防部长的罗伯特·麦克纳马拉也是最近才从布莱尔口中得知这一消息,他的反应是大吃一惊。他怒气冲冲地说:“究竟是谁授权这样做的?”

  布莱尔在美国国防情报中心的文件中解释说,密码之所以设成“0”,是因为军方对密码极其反感,他们更关心的是在遭遇前苏联攻击时能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反应,排除一切干扰因素,所以干脆把密码全部设成了零。据说,布莱尔和另外一个同事两个人就能发射50枚“民兵”导弹,飞向前苏联境内。

  然而,8个“0”密码的消息引起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专门研究发射密码的专家史蒂文·贝洛维尼的质疑。他认为,布莱尔可能混淆了两组密码,一组用于引爆核弹,而另一组用于发射运载核弹的导弹。而8个“0”的密码其实只是用于防止导弹在脱离军方控制的情况下被轻易发射出去,这并不意味着发射指挥官可以随意发动核战。(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