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面点师要退休,大爆历任总统爱吃的甜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白宫,“御用”面点师罗兰·梅斯尼尔也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之一。他在白宫工作了25年,为5位总统及“第一家
庭”服务过。日前,这位将于6月30日退休的“一代大厨”向公众透露了几位总统的饮食喜好,还讲述了不少非常有意思、令人难忘的白宫往事。

  ***白宫主人最爱什么甜点?

  据法新社6月17日报道,白宫面点师罗兰·梅斯尼尔今年60岁了,将于6月30日正式“解甲归田”。不过,毕竟在美国总统的官邸里服务了25年,擅长制作各式美味小点心的梅斯尼尔有满肚子的白宫“甜点故事”。

  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梅斯尼尔透露了其中的部分“内幕”。他说,自从1979年以来,他先后为卡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以及小布什5位总统工作,这些总统及他们的家人在选择餐后甜点上风格各不相同,有的甚至差别很大。

  梅斯尼尔说,现任总统小布什最爱吃的甜点是派,其它甜食方面,他一贯喜欢比较简单的食物,而“第一夫人”劳拉则和他完全不同,她更偏爱那些制作精致、味道细腻的甜食。

  另外,自小布什入主白宫后,每年7月6日他生日那天,梅斯尼尔都会为总统准备一个精美的巧克力生日蛋糕,蛋糕高达7层。

  和小布什夫妇不太一样,前总统克林顿最爱吃的餐后甜点是樱桃馅饼、樱桃小烤饼,而克林顿的夫人、参议员希拉里则对摩卡蛋糕情有独钟。

  梅斯尼尔还回忆说,卡特总统的女儿非常可爱,她喜欢亲自烤一些饼干带到学校里去。可她总是把饼干放在烤箱中就出去玩了,结果因为没有及时取出,饼干常常被烤焦。

  说到这里,梅斯尼尔深情地回忆道:“那时候,她(卡特总统的女儿)在第二天上学前总会专程到厨房来找我,问问我是不是给她准备了饼干。”

  梅斯尼尔表示,其实他知道的类似“掌故”还有很多,他准备退休后出版一本特殊的甜点食谱,其中将专门向读者介绍历届美国总统偏爱的甜食。

  ***切尔西请我做婚庆甜点
除了揭密几位总统及佳人的最爱甜点,梅斯尼尔还爆出了一个消息:前“第一女儿”切尔西可能快要结婚了,她还想请他帮忙制作结婚时的甜点呢。

  6月14日,前总统克林顿夫妇重返白宫,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他们的画像揭幕仪式。当天,夫妇两人和女儿切尔西还不忘专门会见了曾经为他们服务的大厨梅斯尼尔。

  特别有意思的是,切尔西还悄悄把梅斯尼尔叫到一边,和他耳语了一番,大意是希望这位有经验的老面点师将来能为她的婚礼制作各种甜点,尤其是她最喜欢的美国传统甜点、名叫“考比勒”的厚皮水果馅饼。

  梅斯尼尔暗示说:“她(切尔西)没有说明婚礼的具体日子,但我想也许已经不远了。”

  ***白宫面点师的真实生活

  梅斯尼尔是法国裔,出生在法国东部一个很普通的小镇上。完成厨师方面的相关学习后,他曾先后在法国、德国、英国等地的餐馆、酒店里干过。1979年,他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家宾馆里工作,得到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罗斯琳·卡特赏识,雇用他担任白宫的面点师。

  由于技术精湛,为人不错,梅斯尼尔在白宫一干就是25年。作为白宫面点厨房中的第一负责人,他的工作其实很辛苦,每天早上6点30分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但是,梅斯尼尔非常负责,他说:“我每天都会严格监督每一道工序,每道甜点不经我试尝,绝对不会上桌的。”

  不过,在白宫的日子里,梅斯尼尔也经历了一些心情不悦的岁月。2003年3月,因法国一度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开战,美法两国闹上了矛盾。为了给“倒萨”战争造势,报复“不听话”的法国,不少美国人当时采取了抵制法国美食的行动。

  很多家餐馆,包括国会众议院的餐厅在内,甚至修改了菜单,将“法式炸薯条”更名为“自由薯条”。梅斯尼尔表示,他自己对法国和美国同样深爱,所以当时那段日子里,他的心情很郁闷。(张春燕)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