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录音首次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22 大华网-汕头日报

  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17日在最后一轮公开听证会上首次公布了“9·11”当天的一些录音,其中包括劫机恐怖分子在飞机上对乘客的恐吓声音。这使人们有机会进一步了解整个事件的经过。

  第1架:美利坚航空公司第11次航班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我们有一些飞机。呆着别动,你们就会没事。我们正在返回机场,”一名劫机犯在录音中对美利坚航空公司第11次航班上的乘客说。调查人员认为此人就是19名劫机犯的头目穆罕默德·阿塔。

  这架航班于美国东部时间2001年9月11日上午8时从波士顿洛根机场起飞后不久就遭到劫持。这段讲话通过无线电传送回了联邦航空局波士顿中心,成为航空管制人员最早收到的表明飞机已遭劫持的信息。

  劫机者改变了机上的无线电通讯频率,空管人员拼命通过无线电与飞机联系,结果又收到了来自机上的一段讲话,说话者似乎仍是阿塔:“所有人都不许动。一切都会没事的。如果你们试图采取任何举动,你们就会危及自己和飞机。呆着别动。”

  空管人员试图与军方取得联系,但却遇到了一些麻烦,直到8时37分才最终找到了相关的军方部门“东北防空区”(NEADS)。

  “我们这里遇到了一个问题,”联邦航空局波士顿中心告诉东北防空区,“我们有一架飞机被劫持,正在向纽约方向飞去。我们需要你们派一些F-16战斗机或者其他战机升空,帮助我们。”

  一名军官用充满怀疑的口吻问道:“这是真的还是演习?”

  “不,这不是演习,”空管人员回答。

  8时46分,几架F-15战斗机从奥蒂斯空军基地起飞。40秒钟后,第11次航班撞上了世界贸易中心北楼。

  第2架:联合航空公司第175次航班

  从洛根机场起飞的第2架被劫持客机是联合航空公司第175次航班。它的遭遇同样充满混乱。

  这架飞机于上午8时14分起飞。8时47分,几乎就在第11次航班撞上北楼的同时,第175次航班也改变了无线电频率。这表明它已经被劫持

  8时58分,联邦航空局纽约中心一名空管人员告诉另一名同事:“我们这里可能发生了劫机事件。”9时,纽约中心负责人向设在赫恩登的联邦航空局指挥中心报告:“我们这里出现了几个情况。事态正在不断扩大。我们需要军方介入。”

  9时03分,第175次航班撞上了世贸中心南楼。

  第3架:美利坚航空公司第77次航班

  第3架被劫客机是美利坚航空公司第77次航班。8时20分,该机从首都华盛顿附近的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8时45分,它突然改变原定航向。印第安纳波利斯一名空管人员发现了这一反常现象。在与飞机联系未果的情况下,他通知了其他相关部门,说这架航班失踪,可能已经坠毁。

  军方对第77次航班失踪一事一无所知。而联邦航空局波士顿中心还错误地告诉军方,第11次航班仍在飞往华盛顿。于是数架战斗机在9时24分从兰利空军基地升空。事实上,当时这架客机早已经撞上北楼。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准备拦截第11次航班的战斗机并没有向华盛顿方向飞去,而是飞往大西洋,因为最初的命令中没有说明拦截目标的位置和距离。

  联邦航空局的雷达系统其实可以发现第77次航班,但由于某些技术原因,印第安纳波利斯中心没有收到相关信息。最终,这架神秘“消失”的飞机又再次出现在雷达屏幕上。9时32分,杜勒斯国际机场空管人员发现,它正在向华盛顿方向飞去。

  联邦航空局要求一架没有装备武器的军用运输机确认和跟踪第77次航班。9时38分,运输机飞行员报告杜勒斯国际机场控制塔:“这架飞机看上去像是撞上了五角大楼。”

  第4架:联合航空公司第93次航班

  上午8时42分从纽瓦克起飞的联合航空公司第93次航班最后一次与地面联系是在9时28分。一分钟后,克利夫兰的联邦航空局空管人员通过无线电听见“一段难以理解的声音,可能有尖叫或来源不明的打斗声”。

  后来又传来一段声音,其中有人在叫喊:“滚出这里,滚出这里。”然后又有人说:“呆在座位上。我们在飞机上有一枚炸弹。”

  在9时34分至9时38分之间,空管人员在雷达屏幕上发现第93次航班向高空爬升,把几架飞机挤出了它们的航线。接着,无线电中有人说:“机长,你坐着别动。机上有一枚炸弹,(我们)要返回机场,提出我们的要求。请保持安静。”

  另一架飞机在空中发现了第93次航班,并向地面报告说,它的机翼在晃动。10时03分,第93次航班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约翰斯敦附近。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