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遭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33 沈阳晚报

  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17日向民众描绘了“9·11”当天白宫和军方的慌乱景象,对这其中暴露出的沟通联络不力等问题提出了批评。

  “9·11”当天,在袭击消息传来后,美国副总统切尼曾多次授权战斗机飞行员击落被劫持的客机。他一度甚至错误地认为4架遭劫客机中的2架已经被击落,但实际情况是,他的命令根本就没有传达到飞行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什当时正在佛罗里达州一所小学就教育问题发表讲话。他得到的最初报告是:一架小型双引擎飞机撞上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布什以为这只是飞机驾驶员失误导致的事故。

  当最终弄清楚美国遭到了恐怖袭击后,布什决定继续留在教室内向一群2年级小学生发表讲话。50分钟过后,布什登上“空军一号”专机,飞向空中,但目的地却没有确定。随后,躲藏在白宫地下掩体中的切尼与布什进行了一系列电话联系。他要求布什授权战斗机击落被劫持的客机。

  当时就在切尼身边的白宫办公厅副主任乔舒亚·博尔顿建议切尼与布什联系,请求总统批准这一授权。切尼于是与布什通话,获得了批准。

  上午10时30分左右,切尼手下官员开始收到关于另一架被劫持飞机的报告,据说它距离白宫的距离仅有8至10公里。切尼又再次下达击落令,但后来发现这是一架救助伤员用的直升机。

  连身为副总统的切尼在袭击事件发生后都对真实情况如此缺乏了解,其他人就更谈不上迅速采取应急措施了。

  独立调查委员会说,有关政府部门和军方曾尽力“临时拼凑一套本土防御措施来应对一场他们从未遇到过、也曾未接受过针对性训练的前所未有的挑战”,结果可想而知。

  独立调查委员会认为,当时美国各部门的应急措施主要是针对普通的客机劫持事件,而不是以实施自杀式袭击为目的的恐怖劫机事件。因此,以往制订的各种程序影响了迅速作出反应的能力,延误了空军战机拦截被劫客机的时间新华社记者赵卓昀

  新华社6月18日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