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政坛"大地震":新法框架内将解雇250余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50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一些分析家指出,由于一项新的法律的出台,印度政坛将会面临一场政治大地震和新的权力之争,因为根据这一项法律,在印度各级政府中有超过250名的部长将要丢掉工作。

印度东拉贾斯坦邦的首席部长表示,为了符合新法律的规定,他不得不裁掉他手下的28名到88名各级的部长。这一项法律是为了在7月7日以前通过削减目前印度地方以及联邦政府机构的规模来达到减少和清除有关政治系统的花销问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一措施同时也可以减少各个政党通过以地方各级部长的职位来回报他们的支持者,通过这种方法来扩大他们的影响。这一项法律要求联邦的内阁部长在81名以内,或者是印度议院543名议员的百分之十五。

目前印度国会联合进步联盟所组建的政府有68名部长,这其中还包括了总理,比以前的国家民主联盟组建的政府81名部长要少了许多。但是在印度下一级的政府种,部长的人数仍然是过于臃肿。

举个例子来说,印度北部的UttarPradesh邦有88名部长,是其邦议会403名议员的百分之二十二。根据今日印度报报道,为了满足新法律有关百分之十五的标准,也就是允许的60名部长,政府将裁减到28名部长。

而在印度东北地区各个邦的问题更加严峻。梅加拉亚邦有41名部长,而ArunachalPradesh邦有60名议员却有44名部长,这样的话,这些邦不得不分别削减大约30名部长。总而言之,新的法律意味着,在印度28个邦以及7个联邦区域内,将会有超过250名部长丢掉他们的饭碗。

根据今日印度杂志的估计,这将会给印度政府节省大约9千4百万美元的开支。据说在东部的一些邦,例如孟加拉邦以及阿萨姆邦,已经开始削减他们的内阁人员了。但是现在所要关注的是,是否印度所有的地方机构都开始了削减计划。

如果他们都这样做了,那么这些部长将会反抗或者是从他们在各个政党职位上辞职,这将会威胁到他们政党政府的稳定性。但是政府发言人表示,这是一项必须执行的命令,这不是一个有选择的事情。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联邦政府是否会对不遵守这一规定的地方政府进行惩罚。

 
 
 
作者:选稿:姚明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