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拒与“基地”谈判 美国人质惨遭“斩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41 新民晚报
  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一个网站18日宣布,由于沙特阿拉伯政府拒绝与“基地”组织谈判,不同意在72小时内释放所有在押的“基地”成员的要求,该组织已经把上星期在沙特绑架的一名美国人质斩首,并在网站上公布了此人遇害后的3张遗体照片。

  沙特安全部队官员随后说,他们已经在首都利雅得东北40公里处找到了遇害人质的遗体。

  网站公布血腥照片

  “72小时的最后期限过去后,我们已经砍下了美国人质保罗·马歇尔·约翰逊的头,”“基地”组织沙特分支在“圣战之声”网站上公布声明说。

  网站上同时还公布了3张照片。第一张是一个血淋淋的人头放置在一具穿着橙色紧身衣的尸体背部(见右图);第二张是一只手正提着这个人头;第三张是从另一个角度拍摄的人头。

  现年49岁的约翰逊是一名工程师,受雇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从事“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维修工作。“基地”组织的声明说,杀死他是为了给“那些死于美国‘阿帕奇’直升机和它们(发射)的火箭弹”的兄弟报仇。声明说,“我们将继续与敌人战斗。它将成为一个教训,让他们明确知道那些来到我们国家的人的命运。”

  美联社报道说,在声明公布后不久,就无法再连接到“圣战之声”网站。网页上显示,网站因维护暂时关闭。绑匪还拍摄下了斩首的过程。“圣战之声”网站上还提供了这段录像的一个链接,但美联社记者没有连接成功。

  人质妻子哭求无效

  尽力控制住泪水不往下落,美国人质约翰逊的泰国妻子他侬·约翰逊18日哭泣着通过媒体请求绑架者,不要杀害自己的丈夫。

  “请求你们将他归还于我,”他侬说,“当我在电视里看见他的画面时,我晕倒了。当我听见他的名字叫保罗·马歇尔·约翰逊时,我放声大哭。他是我在这儿唯一的亲人。”他侬几度哽咽至无法说话。“他真的没有做错什么,请放了他吧。我可以做一切我可以做的事情,只要能救他。”

  他侬为了与丈夫走近一些,近日赶赴沙特。“我在这里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我只能与我在美国和泰国的朋友们一起祈祷。”

  沙特警察搜遍首都

  “基地”组织沙特分支12日宣布,它绑架了这名美国人质。15日,它威胁说如果沙特当局不在72小时内释放在押的“基地”人员,就杀害在沙特劫持的1名美国人质。根据这一时间推算,最后期限就在18日。

  与声明同时播出的还有约翰逊本人的一段录像。他在录像中说了自己的姓名和国籍。

  沙特政府明确拒绝了绑匪的要求。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的外交顾问朱拜尔表示,沙特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同时,沙特当局和美国方面几天来一直在尽力寻找约翰逊的下落。大约1.5万名沙特警察和安全部队成员搜遍了首都利雅得,在部分“基地”组织活跃地区甚至进行了挨家挨户的检查。20多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也在与沙特方面密切合作。

  美国总统强烈谴责

  美国总统布什称杀害人质的绑匪为“野蛮人”,强烈谴责他们试图以此威胁美国。“对保罗的谋杀表明了我们所面对的敌人的邪恶本质,”布什说,“这些都是野蛮人。对他(人质)的谋杀无论如何都没有理由。”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对这一野蛮行径进行了谴责。“这种行为表明,这个世界正在与之斗争的是这样一些人:他们会砍下他人的头或者无情地谋杀他人。”

  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被害人质约翰逊的证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