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杀人只为腾床位 英一护士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4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 由于企图通过杀害病人的方式腾出医院床位,英国一名护士18日被判处5年监禁。

  这名护士名叫巴巴拉·索尔兹伯里,现年48岁,来自北威尔士,在克鲁市莱顿医院工作。她被指控企图杀死1位88岁的女病人和1位92岁的男病人,还曾劝说76岁的病人伯恩“放弃治疗,因为已到了离开(人世)的时候”。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索尔兹伯里的作案手法是,让病人服用过量止疼药,或让病人长时间平躺,从而被呼吸道中堆积的分泌物窒息。

  检察官指控说,索尔兹伯里产生杀人念头是因为充满了“腾空医院病床”的“残忍欲望”。“如果她觉得没有治愈的希望,她就不想等待太长时间。如果病人的身体能够恢复并最终出院,她会向这个方向努力。如若不然,她就会加速(病人的)死亡。”检察官说。索尔兹伯里坚称不记得涉案的任何病人,并拒绝认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