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质遭恐怖斩首 沙特外国人准备“大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55 新华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19日报道,18日晚,当“基地”组织15日提出的“要求沙特当局用在押囚犯换取美国人质”的最后通牒时间一过,“基地”恐怖分子即砍下了美国人质保罗?约翰逊的头颅,由此引发的恐慌使许多外国人准备大逃亡离开沙特。

  斩首事件成催化剂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报道,许多沙特的外国家庭人人自危,他们自约翰逊在利雅得的自家门口遭绑架以来就对自己的安全失去了幻想,并一直深陷是否离开沙特的苦恼之中。而18日晚“基地”处死约翰逊后则更增加了他们的恐惧感,促使他们下定早日离开沙特的决心。许多外国公司说,随着穆斯林周末的临近,前所未有的工人潮离开了沙特王国。沙特的西方外交官称,约翰逊这名航空工程人员的命运将触发另一轮大撤离。鉴于这个沙特王国安全形势太危险,许多驻沙特的外国公司已经对此作好了准备,以应付公司雇员雪崩似地辞职离开。目前,在沙特大约有25000名英国人和30000名美国人。18日,美国国务院在约翰逊遭处死之前已经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其公民立即撤离。

  “基地”大打恐怖心理战

  这个星期,“基地”恐怖分子还通过其网站大肆渲染最近所取得的业绩。有一篇文章竟然还毛骨悚然地描述了5月30日大屠杀的细节:他们在沙特东部的胡拜尔城包围了一处住房,屠杀了22名无辜的人员。恐怖分子还描述了一名瑞典的厨师遭斩首的详细过程,“他的头颅被放到了大门口以便让每个人都看到。”“基地”甚至用大量的篇幅报道了62岁的英国石油公司的总裁在胡拜尔遭枪击后被扒光衣服游街示众的情景。恐怖分子更是不屑一顾地嘲笑沙特安全部队胆小如鼠不敢与4名恐怖分子进行交火。

  沙特人说,这种心理战的结果是西方朋友不再敢离开他们的居住地看望他们或者一块在餐馆吃饭了。

  “基地”意图赶走西方人

  《泰晤士报》分析说,“基地”恐怖分子处死美国人质意在迫使更多的西方人离开沙特。正如“基地”在声明中指出的,如果美国和其盟国胆敢踏上沙特的领土,那么他们将遭到同样的命运。焦公(编辑:闫小英)

  /图片:······· 沙特发生武装分子袭击外国石油公司[组图]··(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