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运圣火将首抵联合国,安南呼吁奥运期间保持和平 (04/06/19 15:26:4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6月19日,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美国纽约展开,奥运圣火将于当日傍晚抵达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出席迎接圣火的仪式,并呼吁人们在雅典奥运会期间保持和平。据美联社报道,这将是奥运圣火首次抵达联合国总部。

  共有140名火炬手护卫圣火,穿过纽约市的5个区,行进约34英里,于19日晚8:15分左右将圣火带到联合国总部。
安南将以圣火的火种点燃一个火盆。安南将发表讲话说,奥林匹克圣火象征着国家间的友谊,他希望各国遵循奥林匹克休战原则,在运动会期间停止冲突。除了安南,出席圣火迎接仪式并发表讲话的还将有联大主席亨特、希腊文化部长兼雅典奥委会负责人以及国际奥林匹克休战中心主任等人。

  此次主题为“传递圣火,团结世界”的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从6月4日开始,将历时35天,途经27个国家、35个城市,总行程达7.53万公里,使全世界2.6亿人得以目睹奥运圣火。在此次传递活动中,奥运圣火首次抵达非洲和南美。奥运圣火在6月8日和9日经过北京。(王建芬)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