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家实验室朱棣文出任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3 天津日报

  毛磊

  新华社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毛磊)曾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美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近日被任命为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主任,这是亚裔人士首次掌管美国能源部下属的一个国家实验室。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科学》杂志网站18日在报道中援引斯坦福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霍奇森的话说,任命朱棣文为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主任是一项“引人注目的选择”。霍奇森认为,朱棣文利用高技术物理学工具对生物分子方面所进行的研究,与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未来发展非常合拍。

  朱棣文祖籍中国江苏太仓,1948年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自1987年以来他一直在斯坦福大学任物理学教授,因发明了用激光冷却和俘获原子的方法,于1997年与其他两位科学家分享当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朱棣文曾多次访问中国,并于1998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据悉,朱棣文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出任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第六任主任。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是美国能源部下属的10余所国家实验室之一,该实验室拥有员工约4000名,目前的年科研经费预算为5.21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