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爱华人受袭,爱尔兰总统出面盛赞华人成就 (04/06/20 09:46:2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海外媒体十九日报道,爱尔兰女总统幽默地表示,如果不是中国人把美味的中餐引进爱尔兰,恐怕她的孩子们早就饿死了。

  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克阿丽斯十八日在南贝尔法斯特应邀出席当地华人活动时表示,在爱尔兰的华人社区就象中国的亲善大使一样,为那些没有机会亲自到中国去的本地人提供了与中国人交往的良好机缘。今年年初访问过中国的这位女总统表示相信,与中国人的文化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交流将有利于推动爱尔兰的经济。

  针对近年仇视和袭击华裔的做法,总统用既无知又愚昧来谴责被爱尔兰这种针对华人族群的歧视和袭击行为,呼吁爱尔兰南北两地的人民协力打击在当地蔓延的种族主义。

  她说,华人选择在爱尔兰生活,是爱尔兰人民的一种荣誉。她也赞扬华人在丰富爱尔兰文化方面的贡献。

  据报道,爱尔兰共有大约一万名华人,是爱尔兰定居时间最久、人数最多的少数族群。最近数年,在南贝尔法斯特为主的地区,华人受袭问题越来越严重,甚至传出一些华裔家庭被迫迁出的消息。(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