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走错路 战机飞错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5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国会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在6月1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生动地重现了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到恐怖袭击后的三个小时,披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英国媒体描绘说,这是充满了错误、误解和通讯失灵的三个小时:布什的专车开错了方向,切尼以为两架飞机已经被击落,空军认为五角大楼遭到了俄罗斯导弹的攻击,紧急派遣战斗机向大西洋方向飞去…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什车队走错方向

  9·11袭击发生时,美国总统布什正在佛罗里达州听一班7岁的小学生朗读课文。这时他的随从们得到了第175次航班撞上了世贸中心南塔的消息。时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的安迪·卡德立刻走到布什身边,将事态的发展悄悄地告诉了总统,还特意加上了一句:“美国遭到了进攻。”

  但是,布什仍然从容不迫地在教室中停留了足足有7分钟之久。事后布什在调查委员会作证时解释说,他的本能告诉他要冷静,不能让人看出他的惊慌。报告说:“总统觉得他应该显示出力量和镇静,直到弄清楚事态的发展。”

  不过,总统的镇静似乎并没有感染他的随行人员。当布什急忙进了专车后,他的车队竟然走错了方向。

  以为是俄导弹来袭

  美国空军在接到紧急起飞的命令后,战斗机从弗吉尼亚的基地腾空而起,直奔东面的大西洋而去,而没有朝着北面的华盛顿方向飞行。领航的飞行员在对调查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他以为是俄罗斯用导弹对美国发动了攻击。他说:“没有任何人告诉我们任何情况,我们也没有看见飞机。从空中看下去,五角大楼着火了,我们以为俄国人打了我们,所以就向海面飞去拦截巡航导弹。”

  指挥官不懂切尼的命令

  作出了错误判断的不仅是空军飞行员,防空司令部的官员们也难辞其咎。布什总统在“空军一号”上与坐阵白宫地下室的副总统切尼取得了联系,并通过他授权美国空军击落飞向华盛顿的被劫持的民航班机。

  10时31分,北美防空司令部下达命令称:“副总统已经向我们表明,对目标实施拦截,如果他们不作回应,就将其击落。”然而,东北防空司令部的指挥官却没有读懂命令,因此没有将命令传达给飞行员。唯一准备好击落民航班机的竟然是一架隶属于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的飞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