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副“弓箭”的较量——评捷荷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阿维罗6月19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葛华6月19日捷克队与荷兰队狭路相逢,荷兰人在2:0领先之后居然连丢三球,反而让捷克人冲进八强。

  这是一场没有理由去批评任何人的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水平,2:3的结果就是两支球队表现最真实的写照。 先用赛场数据来对这两支球队进行一番比较。荷兰队全场11次射门,8次射正球门,捷克队19次射门,14次射正;荷兰队有6次角球,捷克队有7次;荷兰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队24次犯规,捷克队17次;荷兰队6次越位,捷克队2次;荷兰队8次扑救,捷克队6次。所有经过专业人员统计出来的数据都显示,捷克队在此次较量中占据上风,而且是全面占据上风。

  当然,数据是死的,球队是活的。数据或许不能完全说明球队的实力。那么再回来看看两队在赛场上的表现。通过这场比赛来比较捷克队与荷兰队的各条线路,可以清楚地看出捷克队中场的实力要远远超过对手。可以说捷克队拥有当今足坛最强有力的“弓”,内德维德率领的捷克中场绝对不是几个中场球员简单的拼凑。他们在对球的控制、对进攻的组织方面体现了超一流的水准。这把“硬弓”无数次的把“箭”刺入对方的心脏地带,这也是为什么捷克队在先失两球之后仍能翻盘的原因。

  荷兰队还是一支拥有无比强大攻击力的球队,他们的攻击力更集中体现在球队的锋线上。荷兰人的“弓”并不硬,但却拥有足球王国最为锋利的“箭”。他们趁捷克队立足未稳,在前20分钟放出的两支冷“箭”,几乎就把捷克人彻底打趴下。从前锋这个角度来看,荷兰人丝毫不弱于捷克人。

  而两队的后防线都很差。天才的中场和犀利的锋线均不足以为他们防守的脆弱开脱。5个进球中至少有4个源自后防的疏漏,冒顶、漏人这样简单的失误频频出现在双方的后场。这或许就是攻势足球的华丽伴随着的难以弥补的缺陷吧。

  还有一点,捷克人远远强于荷兰人,这就是他们拥有坚强的神经。和第一场0:1落后拉脱维亚队一样,这一次他们又在落后两分的情况下翻盘。两次翻盘不是单纯的偶然,这中间凝聚的是坚强的神经和强大的信心。这是荷兰队在本届欧锦赛无法超越捷克队的一大理由。

  两副“弓箭”,各有特色。出于感性,没有理由不为荷兰人的激情扼腕;然而在理性的比较中,还是有理由相信,这一次捷克人比荷兰人更胜一筹。(完)(编辑:)

  /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