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金一代"VS"斗牛士"-伊比利亚兄弟难免"相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6月19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刘宁“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伊比利亚半岛的地理和历史渊源曾经将葡萄牙和西班牙这两个国家紧密连在一起,但作为2004年欧锦赛A组的两大对手,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在20日的生死之战中不可避免地要进行相互的“屠戮”。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用血腥去形容20日即将进行的西葡大战也许一点也不会过分,因为无论对葡萄牙队的“黄金一代”还是对西班牙的“斗牛士”来说,获胜是能够确保他们顺利晋级的最好方法。

  从现在A组的形势分析,20日的比赛是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谁也输不起的比赛。西班牙队两战一平,同希腊队一样积4分,但由于净胜球比对方少,因此暂列第2位。而葡萄牙队2战一胜一负积3分,排在第三位。

  由于在20日的比赛中,希腊队将迎战已经被淘汰出局的俄罗斯队。俄罗斯队队内不和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了,再加上已经没有了晋级的希望,“北极熊”们已经无心恋战。尽管他们的教练一直表示,俄罗斯人将为荣誉而战,但现在的职业球员能有多少不关心自己的身体而在一场对本方已经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比赛中去拼尽全力,这实在让人感到怀疑。

  从希腊队方面来看,如果他们在20日战胜俄罗斯队,希腊队将毫无疑问地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八强,这就使得葡萄牙和西班牙这对伊比利亚半岛的兄弟在20日的比赛中必须拼尽全力。而谁将获胜谁就获得出线。但形势对于西班牙队也许更有利一些。无论另一场结果如何,如果他们战胜或战平葡萄牙队,“斗牛士”们将必定出现,输掉比赛是他们唯一不想看到的结果。

  首战即被“黑马”希腊2:1践踏,葡萄牙“黄金一代”的老迈已经昭然若揭。尽管在第二场比赛中凭借自己东道主的身份,在裁判的帮助下将俄罗斯队“送回了老家”,但赛前一直被看好的他们似乎已经找不到四年前欧锦赛上一路轻松过关斩将的感觉。

  惟一值得葡萄牙队感到庆幸的是以曼联球星克·罗纳尔多为代表的“白金一代”已经逐渐成长起来。德科、曼尼切、安德雷德和萨布罗萨的表现也许将成为葡萄牙队是否能够获得胜利的关键。

  尽管在头两场比赛中一直没能获得首发,但替补出场的克·罗纳尔多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整个葡萄牙。而“问题教练”斯科拉里虽然以固执己见而“闻名于世”,但相信巴西人对于小小罗的表现和葡萄牙社会的呼声不会置之不理,克·罗纳尔多在对西班牙“斗牛士”的比赛中很有可能会获得首发。尽管斯科拉里对于自己队伍的阵型在赛前一直守口如瓶,但他暗示阵型会有变化,这很可能指的就是对于小小罗的使用问题。

  如果葡萄牙队在20日赢得胜利,而希腊队败在了俄罗斯队脚下,葡萄牙人就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8强,而希腊队同西班牙队则要通过看净胜球的多少决定谁将晋级。(完)(编辑:)

  /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