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考虑军事管制 将恢复萨达姆时代严刑酷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3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0日消息:进入6月以来,伊拉克超过180人死亡的现实令即将正式上任的临时政府百般愁恼。18日,临时政府数名内阁成员表示,他们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在6月30日从联军手中接管过权力后重新启动前总统萨达姆时期的旧律。

伊拉克司法部长马利克·杜汉·哈桑18日说,6月30日之后政府有可能“破格采用”萨达姆时期的法律。“这一破格采取旧律的想法依旧处于研究阶段。”哈桑说,无论最终是否采用旧律,“都不存在法律障碍”。也就是说,伊拉克现行临时宪法没有规定不可以使用原先的法律。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显然,目前正在考虑之中的这项建议,并非指全盘采用萨达姆旧律,而是有选择地“剔除糟粕、留其精华”。内政部长法拉赫·哈桑·纳基卜当天也说,内政部有可能启用一些原先的“戒严令”用以应对恐怖行动。他在讲话中明确提及了17日发生在伊拉克、导致41人死亡的两起严重汽车爆炸事件。

此外,由于近期以来伊拉克破坏石油设施的情况严重,石油部有可能也将采用萨达姆时期严格的石油保护法律,用以严惩那些除恐怖分子外的恶意破坏分子。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