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开始核安全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新德里6月19日电(记者江亚平)印度和巴基斯坦代表19日开始就核安全问题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谈判,这是两国自1998年相继试爆核武器以来首次就核安全措施问题举行会谈。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悉,此次会谈将主要讨论双方在核武器方面的原则立场、战略稳定、核危机管理和减少核威胁等问题。两国有可能在双方的核指挥部之间建立热线联系,以避免因误会或失误而发生核战争。

  这次会谈原定于5月举行,但由于印度新政府在5月份刚刚成立,还需要熟悉情况,因此将会谈推迟了一个月。

  分析人士指出,印巴双方短期内难以在核安全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但作为南亚地区两个曾长期对峙的核国家,在反恐任务十分艰巨的今天,双方能同意坐下来就如何防止核冲突举行谈判,这本身就是一个重大的进步,并给国际社会发出一个积极的信号。

  巴基斯坦代表团团长海伊德18日在抵达新德里后对记者说,他们这次“带来了积极的建议”,希望谈判能取得积极的成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