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人设备监控边境 以色列要将加沙建成超大"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5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0日消息:中新网援引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目前以色列国防部正在考虑在加沙撤出计划实施之后,使用遥控车辆和无人驾驶飞机等新型无人武器在加沙边境用打造一个防御网。这些配有高技术探测器的武器装备将替代大量士兵,来保卫以色列边境。

以色列军方官员昨天证实确实正在考虑实施一个“遥控墙”计划,即使用新型武器和监视系统来防止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从加沙进入以色列实施袭击,该系统还可以有效地为士兵提供防护。该系统目前还有一部分在接受测试。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该建议由以色列国防军的一个智囊团提出,目前还没有获得正式通过。以色列军方官员称目前同时还在考虑采用更多措施来保障加沙边境的安全。这一计划首先是在6月18日由一家名为YediothAhronoth的。

以色列报纸披露,根据该计划以色列陆军将采用可以在任何天气和光线条件下使用的全天候传感探测器来建立一个安全屏障。据以色列报纸报道称,这一新的监视系统将可以确认潜在的攻击者,并可以确定使用哪种武器最适合消灭进攻者,然后在远处执勤的以色列士兵就可以瞄准并击毙袭击者。

以色列军方目前还在测试一种无人驾驶的轻型巡逻车。该巡逻车可以替代有人驾驶巡逻车辆确认并拆除爆炸物。以色列军方官员称,以士兵还将使用一些小型的无人飞机来监视这一地区,这些无人机中有些重量小于4.4磅(约合两公斤)。

17日,以色列国防部就在连接加沙和埃及西奈半岛交界的“费拉代尔菲线”上修建一道深壕沟进行了工程招标。按照以色列的施工计划,该壕沟将有4公里长,15至25米深,100至120米宽,建成之后还将注入海水。以色列官员表示在2005年底以色列完全从加沙撤之前一定要完成该壕沟的施工。以色列方面称此举是为了阻止巴勒斯坦通过挖掘的地道从埃及走私武器。

目前巴勒斯坦方面更加担心以色列的这些施工计划会彻底切断进出加沙的活动。巴勒斯坦部长SaebErekat说:“以色列政府计划将加沙变成一个关押130万人的大监狱。我认为最好的方式是进行安全合作(而不是进行单方面行动),这是拥有共同边境国家的通常做法。”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