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曾忘记你" 北约部队为卡拉季奇送通缉"生日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5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0日消息:19日是遭海牙国际法庭通缉的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前总统拉多万·卡拉季奇59岁的生日,以北约为首的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没有停止追捕行动,并大肆张贴通缉海报,作为送给这位在逃犯的“生日贺卡”。

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19日在波黑城市帕莱的大街上张贴大幅海报,昭示民众当天是卡拉季奇的生日。这张“生日贺卡”上没有任何祝福或问候,只是赫然写着:“拉多万,我们没有忘记你。”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一幅海报比喻把卡拉季奇送上海牙国际法庭是“马上就将送到的唯一礼物”。另一幅海报上画有一支即将燃尽的蜡烛,预示着卡拉季奇“日子不多了”。

但海报张贴不久,多数即被撕毁,表明卡拉季奇在帕莱等波黑城市仍有不少支持者。

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发言人马克·霍普说,这些海报同时也警告当地民众,对涉嫌战争罪的人予以支持属于违法行为。

海牙国际法庭1996年7月发出逮捕卡拉季奇和波黑塞族共和国前军队总司令拉特科·姆拉迪奇的国际通缉令,指控他们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下“种族灭绝罪”。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曾多次出动飞机、装甲车和大批地面部队搜捕卡拉季奇,但至今一无所获。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不久前警告说,如果波黑塞族共和国在6月底前不把卡拉季奇引渡给海牙法庭,本月底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将不可能批准波黑为北约和平伙伴关系国。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