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空袭费卢杰目标扎卡维,20名伊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2: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6月20日电驻伊拉克美军官员19日说,美军部队在费卢杰市发动了一次空袭行动,目标是“基地”组织领袖扎卡维的武装分子的一个藏身之所。行动导致至少20名伊拉克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

  在伊拉克的美军发言人基米特准将说,他们掌握了情报说,扎卡维组织的成员当时正在有关建筑物内。暂不清楚死者当中有多少是效忠扎卡维的武装分子,也不知道究竟扎卡维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当时是否在受攻击的建筑物内。

  电视录像显示,这次攻击导致严重破坏。有报道说,在美军的空袭行动中有2所房子被毁,其它6所建筑物受损。据悉攻击目标位于一个贫民区。

  空袭行动导致一些收藏在有关建筑物内的弹药和其它爆炸物发生爆炸。

  扎卡维在约旦出生,据信与“基地”组织有关联。他被指在伊拉克策动了一系列汽车炸弹攻击。在星期四(17日)发生的一次攻击中有35人丧生,145人受伤。

  美军在费卢杰的行动引起了当地人的激烈反应。愤怒的民众把空袭中使用的导弹的碎片拿给记者看,以此证明美军星期六早晨发动的攻击。

  一些人指责美国人接连发射2枚导弹,试图造成最大规模破坏。当地居民说,至少有20具尸体被抬走埋葬。医院方面的消息则说,死伤者中包括一些妇孺。

  今年4月,美军曾封锁了费卢杰,试图从抵抗力量手中夺回该市的控制权,行动造成当地数百名市民的死亡。(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