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对中国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6月20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援引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的话说,他对中国在本世纪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李光耀19日在即将结束为期两周的访华行程前接受新加坡记者采访时说,他对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并取得可持续和更加协调的发展抱有信心。新加坡认为中国的经济形势不会失控,而经济降温也在市场预期之中。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李光耀还对新中两国加深合作并实现经济双赢表示乐观。他认为,中国新一代领导人充满自信,处理问题胸有成竹,他们自上任以来先后在遏制非典疫情蔓延和经济调控上,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他们有能力化解危机并完全能够胜任。

  李光耀说,在与几位中国领导人会谈后,他感觉到中国领导人决不会坐视台湾走向独立,因为中国人民对他们寄予厚望,中国人民期望他们作出符合中国国情和尊严的回应。李光耀表示,台湾问题也是新加坡关心的问题,因为这不仅会影响海峡两岸,也会波及整个东亚地区。他不认为任何东南亚或者东亚国家愿意看到台海局势朝这样的方向发展,也没有任何人会去鼓励“台独”,因为这样做付出的代价太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