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暗示“基地老三”与拉登不和试图单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7:26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此前多次重申,约旦籍的国际恐怖分子扎卡维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行动的主要负责人,他不仅对驻伊美军发动了一系列自杀性袭击,还涉嫌亲自杀害了美国人质尼克·贝尔格。不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月18日披露,有情报显示,这位美国政府眼中的“基地老三”有可能谋求脱离本·拉登,准备在伊拉克单干,建立自己的恐怖组织势力。NBC表示,虽然本周布什总统仍然强调扎卡维是本·拉登“基地”组织和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之间存在联系的“最好证据”,但有美国军方官员表示,尽管扎卡维和“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基地”组织早期进行过合作,关系密切,但有迹象显示,扎卡维目前正在试图和“基地”组织保持距离,以此树立自己作为伊拉克地区头号伊斯兰恐怖分子的“江湖地位”。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暗示,扎卡维可能已经和本·拉登闹翻。他说:“两人闹翻的原因有可能是扎卡维在某件事情上和拉登意见不和,或是扎卡维想自己说了算。”

  美国官员表示,扎卡维目前可能打算控制伊拉克西部地区,在那里建立自己的恐怖分子训练营地,以及自己的恐怖行动基地,依托这些据点在伊拉克境内继续发动恐怖攻势。美国反恐专家表示,扎卡维的这套措施和当年本·拉登在阿富汗的所作所为非常相似。

  美军方官员指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要活捉或击毙扎卡维,但驻伊美军发起的每次搜捕行动最终都以失败告终。美军目前认为自己掌握了扎卡维的行踪,但就是抓不住他。NBC则表示此前美军曾经放出风声,表示扎卡维仍然在先前爆发激烈反美抵抗活动的费卢杰市,而且美军现在才惊讶地发现,在当时武装分子派出和围城的美海军陆战队进行谈判的人员中,就有一名扎卡维的得力助手!

  NBC表示,现在美军正准备对费卢杰市发动新一轮的攻势,但美军仍然不敢保证此战能抓住神出鬼没的扎卡维。(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