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警方指责美军擅自采取行动袭击民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0日电(记者李骥志李国荣)伊拉克费卢杰市警察局长萨达尔·贾纳比20日对媒体说,美军19日在该城市空袭的不是恐怖分子据点,而是普通民宅,死难者均为无辜平民。

  贾纳比说:“遭到空袭的是一处普通民宅,居住在里面的人全部遇难。没有迹象表明像扎卡维这样的恐怖分子正在这所住宅或者费卢杰其他地方藏身。”他抱怨说,美军这次没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有按照停火约定事先通知伊警方,而是擅自采取行动。

  另据“费卢杰护卫旅”军官努里·阿布德说,验尸和现场调查结果表明,死者多为妇女、儿童和老人,被炸目标只是一处普通民宅,不是美军所声称的“恐怖分子藏身之所”。

  19日晚,驻伊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说,美军当天早晨对费卢杰一处“恐怖分子藏身之所”进行了空袭,造成至少19人死亡。他说,死者中有一些人很可能是恐怖头目扎卡维所领导组织的成员。

  今年5月,美海军陆战队对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一个村庄发动空袭,打死约40人。随后,美军称打击目标是外来武装分子的据点,而伊拉克幸存者的叙述以及现场录像则表明,美军所轰炸的是一群正在参加婚礼的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