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写:战场归来心有余悸 回国美兵伤痛难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7:30 新华网

  伊拉克持续动荡的局势,破坏的不仅仅是当地民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对于那些已经回国的驻伊美军来说,同样带来了痛苦的回忆。

  戴维·李是驻伊美军第一机步师的一名军士。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期间被不明武装分子袭击,后回国接受治疗。据戴维回忆说,当时他和同伴正驾驶一辆军车执行任务,突然眼前出现一阵强光并伴有一声巨响,戴维感到一股热浪袭来,随后便失去了知觉。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军第一机步师中士戴维·李:一枚RPG—7(轻型反坦克助推榴弹),击穿了我那辆布雷德利战车的炮塔,击中了中尉的右腿,他们(医生)把他膝盖以下部分都截了,炮弹还击中了我的手,我的手掌被炸没了。

  埃德蒙·阿蓬特也有着与戴维·李类似的遭遇,不同的是,阿蓬特在遇上的路边炸弹袭击中失去了一只耳朵的听力,他的头部也受了伤。

  罗德岛国民警卫队埃德蒙·阿蓬特:想像一下那种感觉,就像一个人拿着锤子猛敲一个放在你耳边的煎锅,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砰的一声。

  与别人相比,阿蓬特算是幸运的,因为在这一次袭击中,与他同一辆战车的另外两名美军士兵却永远失去了生命。

  目前,阿蓬特已经回到了美国国内,但战争带给他的创伤却已在他的脑海里根深蒂固,永远挥之不去。而像阿蓬特一样的美军士兵在美国还有很多。央视国际(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