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当“父亲节”遭遇“难民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23:07 华夏时报

  世界当“父亲节”遭遇“难民日”当“父亲节”遭遇“难民日”http://www.chinatimes.net.cn华夏时报·华夏网2004-6-21

  “父亲节”与“难民日”在昨天(6月20日)的不期而遇,使这个“节日”多了一番别样的滋味,而本该飘散在亲人身旁的甜美空气,也似乎变得凝重和苦涩起来。父亲不幸成难民初为人父时那份对生命的感动,望子成龙时那般对希望的执著,保护家人时那种义不容辞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坚强,都是让我们记住“父亲”这个伟大名字的绝对理由,也是天下所有父亲心甘情愿担在肩头的一份甜蜜而艰巨的责任。

  可当我们面对世界难民问题时,看到成千上万的父亲在战争和各种冲突前无能为力,被迫抛弃苦心经营的家园,被迫拿起武器卷入战争的旋涡,被迫在枪口下高举双手放弃保护家人的权利,那么,如果允许套用《安娜·卡列尼娜》中那句著名的台词来形容父亲的话,这句话可能要这样去演绎:所有的不幸父亲都是相似的,幸福的父亲各有各的幸福。

  给难民找一个家当第四个世界难民日来临之际,当“我想有个家”的主题被人们广泛接受之时,越来越多生活在和平和安逸环境中的父亲主动离开心爱的小家,走到难民之中,为那些更加需要呵护和帮助的家庭提供无私的爱与关怀。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世界难民人数在过去5年中减少了22%,这一时期有500万难民得以重归故里或重建家园。

  2003年全球难民人数总计为1710万,下降到近10年来的最低点。

  在2004年6月20日,全世界的人们都将举办各种活动来纪念这个日子。今年的世界难民日将聚焦寻求并实施难民问题的永久解决方法。难民日的主题是:“一个叫做家的地方:安全地和有尊严地重新开始生活”。根据这个主题,难民署研究自愿遣返,就地融合、重新安置等帮助难民寻找一个家的永久解决方案在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和希望。

  难民日的核心活动以及南森难民奖章颁奖仪式将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举行。难民署高级专员吕贝尔斯以及南森难民奖委员会主席将给为难民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颁奖。难民署的爱心大使安吉丽娜·朱丽也将出席典礼,并参加难民日的各项活动。原作者: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