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分子要求韩国从伊撤军 否则斩首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7:18 新华网
韩国人质被绑架(美联社录像截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月20日播放了一盘据称是来自伊拉克“基地”组织同伙的录像带。在录像带中,绑匪要求韩国从伊拉克撤出军队,否则将砍掉韩国人质的头。

  这盘录像带共有两分钟,半岛电视台一名员工说,半岛电视台巴格达办事处收到一个包裹,打开后发现了这盘录像带。

  绑架者自称是“基地”组织老三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一个团伙,名字叫“一神论和圣战组织”,要求韩国政府在24小时内满足他们的要求,否则将把这名韩国人质的头送给韩国政府。

  绑匪发表声明说:“我们向韩国政府和人民做出如下要求:首先要求你们撤出在伊拉克的军队,其次不要再向伊拉克增派军队。否则,我们将把这名韩国人的头送给你们。将来我们还会把韩国士兵的人头送给你们。”

  这名人质在录像带中用英语喊叫道:“求求你们了,救我出去吧。我不想死,我不想死。你们的生命很重要,我的生命也很重要。”录像带中还出现了韩国人质跪在三名蒙面武装分子面前的镜头。

  韩国YTN电视台报道说,这名人质叫金善逸,33岁,是一家叫“阿拉伯贸易”的公司职员,他在巴格达西部费卢杰地区被绑架。

  韩国政府在6月18日宣布将自8月初向伊拉克北部派遣3000名士兵,并在19日敦促民众不要前往伊拉克。韩国目前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部署有600名军事医护人员和工程师。(孙玉庆)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