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的生活》克林顿的自传一半在讲童年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7:1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克林顿的自传《我的生活》定价每本35美元,首次印刷150万册。据悉,目前150万册已经全部订购一空。克林顿表示,希望该书与以前的总统传记不同,“能生动有趣、吸引读者”。

童年回忆

克林顿用一种悠闲的语气大篇幅讲述他童年的回忆,说他很小的时候就有“双重性格”,一方面在公众面前表现得很乐观,另一方面内心其实是软弱和矛盾的。他认为这种性格在长大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后仍然明显地存在,影响了他看待自己、认识政治以及国际事务的态度。这本957页的回忆录直到第476页才讲到人们花钱购买这本书所真正关注的内容:他当上总统后的故事。

攻击政敌

他和往常一样大肆赞扬了他的朋友们,同时无情地批评了他的政敌:独立检察官斯塔尔的“不合理的行为”以及前联邦调查局局长弗利“破坏了我们的外交策略”。对于自己在右翼人士发起的弹劾案中的表现,克林顿说“我到死都将引以为豪”。

新书在攻击独立检察官斯塔尔上花费的笔墨最多,起码有41条索引上有斯塔尔的名字。克林顿指责他非法将案件细节透露给新闻媒体,以及在调查宝拉·琼斯案时没有恪守公平的原则。

告诫布什

克林顿还提供了在他离开白宫不久后与现任总统布什的一次谈话的细节。他在这次谈话中告诫布什,美国所面对的五个最大的安全威胁里,本·拉丹和“基地”组织排在第一位,伊拉克排在最后一位。他告诉布什自己没能在任期内成功抓获本·拉丹令克林顿感到“非常失望”。

克林顿还催促布什应立即拜访朝鲜,以劝说对方放弃核武计划。不过布什听到这里迅速转移了话题。

“拉链门”事件

克林顿在他的新书里没有提供与莱温斯基丑闻的具体细节,只是再次承认这是“不道德的行为”,自己内心曾经也有过挣扎和犹豫。在最终承认与莱温斯基的关系后,希拉里勃然大怒,让克林顿睡了两个月沙发。两人还接受了为期一年的心理咨询。

克林顿还写到,在1998年的宝拉·琼斯案审理过程中,他否认了与莱温斯基发生过性行为,完全是因为琼斯律师的发问不够精确。

 
 
 
作者:选稿:曾静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