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披露二战英军“色情宣传战”击垮德士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7:50 华商网-华商报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20日报道,在二战期间,英国政府为了打击纳粹德军的士气,竟然想出了一个歪招:炮制纳粹高官、希特勒青年团头目及德兵妻子们在后方的色情故事,然后将这些“色情炸弹”通过传单和广播等手段不停地向德军军营进行“狂轰滥炸”,导致许多德军士兵由于担心“后院失火”,无心恋战,士气低落。描述这一事件的纪录片《性炸弹》将由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不久后播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小报记者炮制“色情炸弹”

  据《性炸弹》纪录片制作人、英国历史学家摩纳根称,他是通过对英国伦敦国家档案馆中一些解密文件的研究,才发现二战史上的这一惊人内幕的。文件显示,二战中的“色情宣传战”由英国外交部下属的一个秘密情报小组执行,这个情报小组的负责人叫德尔默,在德国柏林出生和长大,是一名英国小报的记者。

  德尔默编造出来的荒唐故事包括:德国党卫军军官用柏林空袭遇难者的尸体、大腿和手臂当材料,装配出一些“完美的少女”;一些漫游在柏林大街上的鸡奸者专门猎取德国士兵后方家庭中的孩童。德尔默炮制出了“德国官方文件”,并通过这些“文件”向德军士兵们散布一些可怕的内幕消息,这些消息包括,由于德国男子纷纷上战场,德兵妻子闲极无聊,大多红杏出墙,以至于一些在德国境内的外国人纷纷押下赌注,赌谁勾引到的德国士兵的妻子最多。

  这些炮制出来的色情故事,被写在明信片传单上空投到德国军营中,有的则干脆通过无线电广播传到德国士兵的耳朵里。

  “色情炸弹”备受争议

  对于德尔默的“色情宣传战”,当时英国内阁中的多名高官纷纷表示忧虑,左倾的掌玺大臣克里普斯就指控德尔默运行的是一个“极端色情的组织”,1941年,他对当时的外交部长伊登说:“如果这是赢得战争的必需手段,那我宁愿输掉这场战争!”

  二战末期,德尔默因为他负责的“黑色宣传”行动而获得了英帝国勋章。他于1979年去世,在他死前,他向自己的女儿承认,他在二战期间所做的大多数对敌宣传方法都是错误的,但他认为在那个特殊时段,他所做的这一切又是必需的。

  摩纳根称,德尔默发动的“色情炸弹”宣传行动甚至对历史产生了某种影响,譬如在人们的流行意识中,总将纳粹跟极端性狂热联系在一起。

  英国历史学家坎培尔说:“在敦克尔克大撤退后,我们就开始利用欺骗、诡计和想像等手段来武装自己,有一些宣传手段纯粹是胡闹,但不可否认,这是一项系统性的政策,并且持续了好长时间,并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爱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