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拿性命冒险 阿拉伯美女退出以办的选美大赛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7:51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尽管所有参赛的阿拉伯女孩都退出了这场旨在团结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选美大赛,但比赛没有因此而终止。这次选美被称为“分界线小姐”大赛,是以一条把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社会分开的边界线命名的。

  16名以色列女孩参加了比赛,尽管也有8名来自伯利恒信奉基督教的巴勒斯坦女孩参加了比赛,但迫于各种威胁和政治压力,她们一个个退出了比赛。迪纳·马赫里兹(右图)是最后一个退出此次比赛的阿拉伯女孩,在其他参赛者看来,迪纳本来非常有可能赢得选美比赛的桂冠。

  在比赛前数小时,组织此次选美比赛的以色列商人阿兹·纳加尔劝迪纳呆在家里,因为之前她的家人已经多次受到巴勒斯坦同胞的威胁。阿兹说:“我更愿意看到一个快乐美丽的女孩,而不是被吓的战战兢兢的选美皇后,更为可怕的是,她有可能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迪纳的一位亲属表示:“吉洛过去是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从政治上说,她去那里参赛是错误的。”20岁的以色列参赛者希姆丽特·本·亚尔相信迪纳绝对会摘得选美比赛的桂冠,“一方面她相貌出众,另一方面她是阿拉伯人。”希姆丽特说:“我

  认为她最终没有出现在比赛场上真是太糟糕了,不过我对她不愿冒着生命危险争夺选美比赛桂冠表示理解。”

  纳加尔邀请来自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社会的女孩参加在吉洛举行的选美比赛。吉洛在1967年被以色列军队占领后一直没有回到巴勒斯坦手中。由于最近几年巴以暴力冲突日益升级,吉洛地区的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的摩擦也没有停止过。为了防止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地区进行自杀性袭击,以色列政府正在吉洛修建隔离墙,不久这个地区就将被从巴勒斯坦土地上割走。

  选美比赛并没有因为巴勒斯坦女孩的退出而终止。最后,比赛的桂冠被17岁的以色列女孩奥塔尔·巴里尔蒂摘得。奥塔尔说:“我认为选美比赛改变不了以巴冲突日益升级的局面,但它可以证明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能够生活在一起,能够友好相处,这同时证明巴以之间仍有和平的希望。”而本次比赛的组织者纳加尔表示,他明年还将举行这种比赛,并争取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女孩同时走在T型台上。
作者:选稿:曾静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