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父亲节”开给单亲爸爸的六剂“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28 沈阳晚报

  新华社天津6月20日专电(任悦、徐杨)单亲爸爸在生活中遇到的麻烦很多,主要集中在生活问题、个人情感问题、子女教育和经济困难等方面。这些困难不仅让他们心理上的压力非常大,也影响着孩子们的生活。为此,天津市一中心心理卫生医院心理科主任陈复平在“父亲节”提出了六点建议,希望所有单亲爸爸能从中得到一点启示。

  一、当你成为一个单亲爸爸时,要平静下来,先来适应这样的角色,不要把抱怨、愤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怒摆在生活的第一位。

  二、要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作息有规律,吃、穿要注意,避免形成不良的生活习惯。

  三、把孩子的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在孩子面前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多带孩子运动、游戏,多培养与孩子一致的爱好。

  四、注意孩子几个关键期的教育,一是孩子在4岁到6岁之间。再有就是孩子进入青春期以后。

  五、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要敢于把自己的苦恼和困惑向朋友和心理专家倾诉,不要让苦恼在心里越积越深;也要注意总结自己性格上的缺点,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

  六、不要让单亲生活的时间拖得太久,积极地去寻找新的伴侣,用健康的心态和真诚的态度去对待新的伴侣。多开拓自己的生活空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