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声“谢谢”听得我老泪纵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28 沈阳晚报

  新华社兰州6月20日专电(记者张目)“几十年的父子了,从没想过从儿子那儿得到啥回报,可这一声‘谢谢’竟然听得我老泪纵横。不管父亲节是哪儿来的,我觉得是个好节!”58岁的王宝兴向记者说着自己过“父亲节”的感受,脸上露出一个老人少有的激动表情。

  他有些羞涩地向记者展示着儿子买给他的两瓶“五粮液”,以及一张精美的贺卡。记者看到上面写着:“爸爸:我爱你。谢谢你一辈子的默默付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王宝兴曾是兰州某国营企业的一名货车司机。他告诉记者,从大儿子王思德出生起,自己就常常为了每天两毛五分钱的出差补助跑长途,去全国各地送货。我们那个年代生活条件差,有了娃后整天想的就是工作、赚钱,让娃能吃好喝好。虽然一出差和娃在一起的机会就少了,但我觉得对男人来说,承担养孩子的责任是更重要的事。

  也许正是因为经历了为生计奔波的劳苦,儿子渐渐长大后,王宝兴对他的唯一要求就是“好好学习,将来出人头地”。但王宝兴却没有想到,儿子王思德并不喜欢父亲的这种“教导”。王思德告诉记者:“在我的记忆里父亲除了去出差,就是板着脸让我做功课。14岁的时候我交了一群朋友,在一起喝酒的时候被父亲看见了,挨了一顿打。从那时起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甚至认为父亲并不爱我。”

  王思德说,这种误解一直持续了好几年,直到有一天,他的弟弟煤气中毒在医院里昏迷不醒,他无意中撞到父亲躲在门外偷偷地哭,才知道父亲对孩子们的感情也很深。父亲48岁的时候,又因为工作单位效益不好提前“内退”了,为了供孩子们上大学,父亲跑到一所私人驾校里去做驾驶教练。那段时间我看到父亲被晒得黑红的皮肤,心里非常难受,我这才知道父亲需要承受和付出的不比母亲少。

  王思德告诉记者,现在他自己也成了家,有了一个两岁的女儿。中国有句话叫“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所以现在他更能理解父亲以前对他望子成龙的心情了。他在拎着“五粮液”对父亲说“谢谢”的时候,还是感到很难为情。但当他看到父亲听了这句话,一下子热泪盈眶的样子,却发现这一声“谢谢”说得太晚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