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国会验票结果显示阿罗约总统竞选连任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菲律宾国会20日晚结束的总统选举计票审核结果显示,现任总统阿罗约在5月1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菲国会将在近日正式宣布当选总统和副总统名单。

  根据菲律宾国会两院联合验票委员会的计票审核结果,在全部选票中,阿罗约获得1290万多张选票,击败其他4名候选人。她的主要对手、反对派候选人费尔南多·波获得1178万多张选票。菲律宾的选举法规定得票最多者获胜。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计票审核结果还显示,阿罗约的竞选伙伴、参议员德卡斯特罗在副总统选举中获得1510万多张选票,领先于其他3位候选人。

  国会两院联合验票委员会主席之一、参议院多数党团领袖弗朗西斯·潘希利南早先表示,联合验票委员会将于21日和22日准备验票报告供国会两院联席会议讨论,国会可望在25日正式宣布当选总统和副总统名单。

  菲律宾本届总统选举竞争激烈。选举前后,朝野之间相互指责,政治流言不断。反对派指控政府在选举中进行“系统性舞弊”,并威胁要发动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政府对反对派的指控予以否认,并称一些反对派人士以此为借口阴谋破坏政局稳定。由于仍采取人工计票方式,加上反对派议员在国会验票过程中采取拖延战术,致使5月10日总统选举的计票和验票工作直至6月20日晚才得以完成。

  作者:杨忠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