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基地遭“斩首”后仍要“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4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

  “基地”组织在沙特阿拉伯的分支组织19日在一个网站上发布声明,证实其头目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和另外3名武装分子已经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被沙特安全部队击毙。

  继任者早就准备好了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星期五(18日),领导人杜勒阿齐兹·穆克林和另外3人……在暴君(沙特政府)部队的伏击中牺牲。他们(沙特安全部队)突然向他们(穆克林等人)开枪,导致他们被杀。”“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在声明中说:“圣战者将继续他们承诺的圣战。他们兄弟的死亡不会削弱他们的决心。”

  此外,“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还透露,穆克林在生前早已指定了他的继任者,该组织将在这名新头目的领导下继续战斗。

  打死穆克林不算胜利

  此间分析人士则认为,穆克林的死称不上是美国反恐战争的一次重大胜利,因为穆克林领导的组织已非常成熟,他的死不会对其组织造成太大的伤害。他是一个精明的恐怖分子,曾号召武装分子在沙特展开游击战,向武装分子传授诸如暗杀、绑架、爆炸、破坏、袭击和劫持人质的战术。穆克林的“大作”《瞄准城市》,被反恐专家认为是一本“恐怖分子白皮书”,书中将恐怖分子的各类袭击目标分门别类并加以排序,还从战法战术上为恐怖分子提供指导。“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能在穆克林死后迅速发表相关声明,就证明其仍然具有一定的活动能力。穆克林死后,为了鼓舞恐怖分子的“士气”,“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恐怕还会发动新的袭击来证明他们的存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