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称沙特安全部队助其绑架美国人质 沙特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5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绑架并杀害美国人质约翰逊的“基地”组织成员6月20日通过伊斯兰网站表示,同情他们的沙特安全部队借给他们警服和警车,帮助他们实施绑架行动。沙特官员对此予以否认。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基地”说,他们利用这些警车警服伪装了一个假检查站,拦住了约翰逊的车,并用另一辆车把他带走。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沙特外交政策顾问阿德尔·朱贝尔否认了这种说法,称这完全是捏造的。他说:“获得警服和军装并不困难。你只要去有库存的商店,就可以买到所有这些东西。”

  同一天,这个网站还表示,沙特第五号恐怖活动通缉犯萨利赫·库费将接替穆克林,成为“基地”在沙特分支的头目。

  今年49岁的约翰逊是一名工程师,受雇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他于12日在沙特被绑架。“基地”组织15日曾在一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如果沙特政府想让这名美国人质获释,就必须在72小时内释放关押在监狱里的“基地”组织人员。在这个最后期限过后,“基地”在18日杀死了约翰逊。

  不久以后,沙特安全部队展开行动并在利雅得击毙了“基地”在沙特的头目穆克林。今年31岁的穆克林自称是“基地”组织在沙特乃至整个阿拉伯半岛的首领,曾在阿富汗接受本·拉登的培训。他的“前任”于2003年5月被沙特安全部队打死。(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