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政权移交前难太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6 每日新报

  袭击活动此起彼伏美军行动炸死无辜临时政府骑虎难下

  距离 6月30日从联军手中接过权力不到10天,伊拉克的局势依旧不容乐观。伊拉克临时政府内部一些官员抱怨道,不但反美武装及恐怖分子活动频繁,美军也时不时采取事先不予通报的军事行动,致使临时政府骑虎难下。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军“不够诚实”

  美军战机19日上午轰炸了逊尼派抵抗中心费卢杰城的一处居民区,当场炸死22人。媒体报出这一造成重大伤亡的袭击事件后,美军方面的态度先是“不予置评”,尔后又扬言说遭轰炸的那栋房屋正是“反美恐怖头目”、“基地”老三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指挥部。

  负责费卢杰地区安全的伊拉克高级军官努里·阿布德 20日对美军发言人金米特的这一说法深表遗憾。他说,“这样的理由不够诚实。”

  “我们检查了现场,我们深入调查了那些死亡的妇女、孩子和老人,他们根本就是一家子,寻常一家人,”阿布德对路透社说,“没有迹象表明有外国人居住在这里。扎卡维及其同伙并没有出现在费卢杰。”20日,一些费卢杰目击者说,美军海军陆战队和反美游击队当天凌晨发生了武装冲突,美军战机和直升机彻夜在费卢杰上空盘旋。

  巴格达 3起爆炸

  20日上午,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繁华地带的伊拉克中央银行门前突发爆炸。银行一名警卫被炸死,数人受伤。巴格达警方说,爆炸显然是由炸弹引起。

  另外,巴格达东城当天上午也发生爆炸,导致一名美军士兵受伤。但没有更多细节。

  而几乎是在同一时刻,流经巴格达的底格里斯河东岸也发生投弹事件,导致路上多辆汽车相撞,一辆小巴士上的 3名乘客受伤。

  全境局势不稳

  美军和伊拉克部队与反美武装 20日在巴格达以北 100公里的萨迈拉发生激烈交火,至少有 10名伊拉克人被打死,12人受伤。

  此外,在巴格达东北60公里处的巴古拜,美军也与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展开激战。尽管巴古拜不大,但近些天来成为武装分子与美军交战最为激烈的“战区”。连续4天的战斗使这里的房屋被摧毁,数十人死伤。

  卫生部车队遭袭

  伊拉克临时政府卫生部的一支车队20日在巴格达遭路边炸弹袭击。巴格达安全部门官员说,当天的这起袭击事件有可能就是针对卫生部长的又一次刺杀行动。

  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 20日上午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附近刺杀了市议员阿泽迪安·巴亚提。

  总理制定安全政策

  针对近日出现的混乱情况,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 20日宣布了政府安全政策,要求所有负责安全的官员都要向他直接汇报情况。

  同时,阿拉维表示,立即组建伊拉克安全部队,并将眼下政府工作重心转移至打击恐怖主义上。此外,阿拉维还宣布成立联合行动中心用以“控制所有对国家安全构成混乱的行动”。

  政府内政部长法拉赫·哈桑·纳基卜对美联社说,政府目前还准备对那些没有直接参与暴力活动的反政府武装人员采取特赦。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