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私人赞助太空游今将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49 新京报

  如果成功,太空旅游门票将从2000万美元降至2万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斯柯德公司将在21日进行有史以来首个由私人赞助的载人太空旅游。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由微软创办人之一、亿万富翁保罗。艾伦赞助的航天座舱“宇宙飞船一号”将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维沙漠升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将在100公里高空处飞行

  评论家巴伦斯基向人们描述这次太空旅行的感受时说:“进入‘宇宙飞船一号’后,将会看到太空中一片漆黑,也能看到地球的弧线。游客将有大约10到15分钟时间体验到那种轻飘飘的失重感觉。”

  “宇宙飞船一号”由美国著名航空专家伯特。鲁坦和他的斯柯德公司设计和建造。该公司设计的载人亚轨道太空飞行器由座舱“宇宙飞船一号”与运载飞机“白色骑士”两部分组成。“宇宙飞船一号”先由“白色骑士”运送到高空,然后分离,并以其本身的火箭推进。在试飞中,“宇宙飞船一号”曾到达70公里的高空,但是此次飞行高度的目标是100公里。

  鲁坦说:“我打算让大家知道,亚轨道太空飞行是可以变得非常便宜的。我们只要研制一艘很简单的宇宙飞船,就可以降低太空旅行的价格。太空旅游有很大的市场,现在或许有一百万人希望能够到太空去旅游。”

  若成功将有助于赢得“X-大奖”

  据报道,“宇宙飞船一号”目前正在竞争一项被称为21世纪太空大奖———“X-大奖”的比赛。“X-大奖”基金会负责人戴曼迪斯说:“若赢得X奖,就必须自己建造和资助一艘宇宙飞船,它得运载3个人到100公里的高空,然后再安全着陆。接着,必须在2个星期内再次做同样的飞行。如果可以把3个人2次载到100公里的高空,我们将支付1000万美元的支票。”

  已经有26家公司提出申请准备竞争“X-大奖”,不过,鲁坦和他的公司即将展开的“宇宙飞船一号”太空飞行,似乎让他已经遥遥领先。如果成功升空再加上赢得“X-大奖”,鲁坦和其公司就有望推出价格接近2万美元,而不是2000万美元天价的太空旅游活动了。

  美国联邦航空局于今年4月7日宣布允许美国加州的斯柯德公司进行私人载人航天飞行,并给其颁发采用火箭发射的亚轨道载人飞行许可证,该许可证有效期一年。如果今天的载人升空计划成功的话,将开启一个低价游太空的新时代,更多人可以体验到地球以外的生活。(碧咸)

  链接

  太空游客

  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太空冒险公司以太空旅游为业务重点,这家私营公司曾与俄方合作,分别在2001年和2002年成功让美国富翁蒂托和南非商人沙特尔沃思进入太空观光。蒂托和沙特尔沃思的登天门票分别价值2000万美元。

  目前,已确定现年58岁的美国商人格雷戈里。奥尔森为国际空间站第三位太空游客的人选,其行期初步定为2005年4月。奥尔森个人也将为此次太空观光支付约2000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