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将停止新核试爆 升级热线联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57 新华网
  6月1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外交部长辛格(左)与巴基斯坦代表团团长海伊德握手。 新华社/法新
  6月1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代表团团长夏尔马(左)与巴基斯坦代表团团长海伊德握手。 新华社/法新

  印巴发表两国同意暂停两国的核试验

  新华网消息:印度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说,印度和巴基斯坦已在当天就核安全问题举行的谈判中同意暂停两国的核试验。

  印巴两国同意建立外交秘书级热线联系

  新华网新德里6月20日电(记者王建刚)印度和巴基斯坦20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两国同意建立外交秘书级热线联系,以减少因核武器问题带来的风险和误解。

  印度和巴基斯坦专家级代表19日在新德里就核安全问题开始为期两天的谈判,这是印巴两国在1998年相继试爆核武器以来首次就核武器安全问题举行谈判。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在两国代表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两国同意将现有的军方热线联系升级为外交秘书级“专用和安全的”热线联系方式。

  两国在声明中还重申,除非发生危及国家主权以及国家最高利益的情况,两国将停止进行新的核试爆。声明说,印巴两国都认识到建立两国之间和平、安全和稳定环境的重要性。双方决定,在两国打算进行导弹试验时提前通知对方并就相关技术指标达成协议。

  声明强调,两国将继续通过谈判就安全以及核不扩散等问题举行双边磋商,并呼吁所有核国家定期举行工作会议,以讨论共同关心的问题。

  声明认为,印巴两国各自的核打击能力是根据国家安全需要所建立的,是维护安全稳定的因素。双方将采取措施减少因意外因素或在未经授权情况下使用核武器的风险,并采取相互通报措施和机制以防止出现误解。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