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开发出老年人自动求救设备,可戴在手腕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6月20日,奥地利、英国两国科学家组成的一个科研小组日前日前对外宣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专为老年人使用的自动求救设备。这种名为“独立生活公民援助(SILC)”的小型仪器包括了一些传感器及监控设备,老年人可以像佩戴手表那样将该设备戴在手腕上。

  佩戴这种设备的老年人在陷入困境而需要紧急救护时,该设备就会自动向急救中心发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出求救信号,而不需要设备佩戴者去按下相应的求救按键。这项历时三年的科研工程得到了欧盟的赞助。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该科研小组还得到了意大利及西班牙两国同行们的协助。

  就该产品应具备的功能特点,该科研小组曾征求了70名潜在使用者及36名护理工作者的意见,同时还请求全欧洲各急救中心的专家们提出自己的建议。到目前为止,其它类型的求救设备都要求求救者必须按下相应的按键,然后该设备才会向急救中心发出求救信号。但近年的调查研究发现,欧美各国的老年人在遇到需要救护的情况时,他们在开始时不太愿意寻求帮助,而会等到情况实在是很危急时,他们才会想到去发求救信号,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往往已经无法完成按键的活动。

  与以往的产品相比,奥英两国科学家们开发出的这种SILC设备就要先进得多。该设备所内置的传感器会自动监视设备佩戴者的脉搏、体温及皮肤湿度,并对这些指标进行综合分析,一旦这些指标超出了正常范围,SILC设备就会自动与急救中心联系。如果设备佩戴者不慎摔倒,该设备也会作出判别。为了防止发生误判,该设备采用了更为先进的3D运算技术,以识别佩戴者是否真的已摔倒。(来源:大洋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